Sunday, April 12, 2009

古老的繁华

越战由1961年延续至1975年,如此漫长的争战导致今天的河内给人一种错过了发展列车的感觉。这个城市热闹朴实,而我们下榻的酒店是市内客旅车比较容易接送的地方,但绝对不是热闹的风景区或采购中心。据导游表示,若我们选择住在河内36条古街,即城中最旺的购物区,司机就无法将我们载送至酒店门口,或许大家就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饭店。这家酒店最温馨的是它设在一楼的餐厅,也是我们吃早餐的地方。几张桌子铺排起来就象自己家的饭桌,柔和的窗帘加上厨房的 kakak,醒来後以为回到了马来西亚。别小看这家一个门面的 Hotel,一晚也要 USD$45 - $50 呢!



出门在外,要小心包包,尤其在越南。因为上次我们到 Ho Chih Ming 的时候,一位同事的腰包在酒店门口被扒走了,吓得我们傻了眼。你看这路上车水马龙的摩多车,别说扒手,就连要越过马路也非常考功夫。听到摩多的声音,我会有一种恐惧感,因为到截稿为止,我一共被 motorcyclist snatch 了三次,超倒霉!当然是在吉隆坡,不是越南。可是,晚上当我和在河内工作的朋友出外时,她似乎完全没有顾忌,来了才6个月,行动却已象个当地人似的,不得不佩服。


这类路边摊从酒店外走下去到处可见,他们都是坐在矮矮的凳子上吃早餐,哎呀,忘了把它照下来。












养小鸟做宠物应该是河内的消遣之一,街上到处可见这样的鸟笼摆在路边。








这种用小风扇加大火势的点子不错,小贩们可以用作参考。



窄窄的街道里面卖的全是一些香烛等祭拜品。36条老街的特点就是每一条街都 focus 一样商品种类,非常专业。





1 comment:

Jessy MY Lee said...

Great pictures + introduction.

Thanks for taking me a tour in Han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