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头发的记忆

整理旧照片时,发现不晓得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的头发真的是越剪越短了。后来想想,这样的壮举原来是一次在昆明旅行时勇敢做的改变。

我电脑收藏的最直的头发应该就是这款了。









更多时候,我留的都是卷发 。因为很早以前到理发院时,每个理发师都说我的头发太少太细,没有strength,没有body,一定要烫才好看。从此之后,什么 digital perm,body perm,hot perm,ice perm 都有我的份。烫发其实很麻烦,因为醒来後,如果没用 hair cream hair gel hair oil 休想能出门。而且,每天出门的 look 大致上都不一样,因为自己gel 头发的 standard 永远不同,有时好看,有时难看,生气起来,索性将它绑起来。

2007 到昆明,抵达机场时, 还是这种长长的卷发。但是在旅途最後的两天,我和同事竟然心血来潮,到酒店的 Saloon 来个大理发。结果,我就被变成下面这样的 Look ,而她呢。。。名副其实剪得一个很 IN的东姑妆,好象不太潮流,但其实也是相当有型的。



回到马来西亚,发型师就帮我修剪成这个样子了。那可说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脱离平妆的发型,短卷发就是这样被她发明出来的。
没有多少个月,又恢复了这个半长不短的模样,染色之後,又是一个新的妆了!


还是喜欢卷的短发,所以后来就做成上面卷,下面直的样子。这发型很难整理,搞不好,会变 Auntie look 的。现在想起来也佩服自己的勇气。



今年年头,修剪一下,卷发又变直短发了。




 后来又在上两个月烫回去,再染色。觉得自己很无聊!




这个月剪掉卷卷的圈,该是 So Far 最短的发型了。告别了长发之後,头发越剪越短, 不晓得是潮流还是心情,我们的喜好都改变了。 也许,头发就象岁月,一去不回头。原来“改变”果然是唯一的“不变”。Goodbye my long hair !!

2 comments:

Jessy Lee said...

but ah...i still love your look with long-straight hair wo, as shown in the 1st pix.

So, when are you going to show us that look again?

Fionne Chong said...

hahaha... long straight hair huh... don't know if I have the patience to keep that, we shall s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