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08

BALI 巴里岛







七月中我们到巴里岛闲逛,那可是我第一次踏上印尼的土地。那几天阳光超凶,我竟然没带漂亮的小背心热裤,哈。。。也或许是这样,让我在回程时只有背後少少的肩部被晒伤了。Well Done !!

巴里岛给我的印象就是路窄窄的,路两旁时而可见青绿的梯田,然后远远看见满天的风筝。那时我们正好碰上皇族的葬礼,是皇族吗?还是平民什么的。当地的风俗是让死者举行集体的葬礼。村里若有人去世的那一天就是村民的休假日。我们的巴士刚好在路上有幸遇上传闻中的集体葬礼游街而过,让我们大开眼界。

在吃方面,当地出名的都是炸得干干的鸡呀鸦呀烧猪呀等等。Babi Guling 和 Dirty dark 就是当地的美食。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两间餐厅都风味十足。Dirty Dark 就设在稻田边,而 Babi Guling 简直就象是乡村里自家门前摆桌子做生意般,但每间房子又似乎拥有不同的主题,还有到处都挂有鸟笼。在用餐的时候还有小鸟在歌唱,挺天然的背景音乐。

经过我在巴里岛搏杀一轮後,发现其实不一定要到传说中的UBUD大巴刹也能买到又平又正的东西。在Kuta Beach 的商品价钱也是蛮公道的。但如果想要尝试胡乱刹价的快感,UBUD 肯定能让你发挥潜能。

某个黄昏我们到山上的一个景点看日落,同时观赏著名的KACEK DANCE。舞蹈中的音乐以节奏明确的“KACEK” 做拍子,没有乐器没有歌词,只是一群原住民哼着“KACEK” 做唯一的伴奏。

巴里岛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哗然取众,它的美是静态内涵的。哪天重游,希望可以多待几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