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ROCKY









如果可以选择,我都会避免和宠物打交道,尤其是狗狗。事缘刚到马大时缺钱用,因此就当起家教。学生家里养了一只不懂姓啥名啥的胖狗,每次见我悄然而致,他必张牙舞爪,犬吠声不绝。那种敲锣打鼓的欢迎仪式常让我耿耿于怀。某个到访的下午,他终于挣脱了身上的铁链,热情地扑向我,并在我的手臂上留下了疤痕。从此以后,我立下决心,与狗绝缘。

ROCKY是我人生中第一只近距离接近的狗,他的出现完全叫我惊惶失措。一个上午他被表弟放在家门前的车棚里。当我张着迷蒙的眼从睡梦中下楼,就在铁门外看见他米白色的身躯。在我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ROCKY正式入住我们家。他的到来极度影响我的生活。我出入皆避而远至,连开门也不敢正视他,我感到自己被监视。此外,他特有的体味也成为我和表弟吵架的理由。在紧急时刻,我和ROCKY的关系经一位惜狗如命的朋友相劝下得到改善。观念的转移原来只是一线之间。那天当我回家,ROCKY的每一个举动都让我感到他的友善。我开始鼓起勇气去亲近他,和他沟通、玩耍、跟他握手、、、


每天傍晚,当我的车子驶进家门,即是他兴奋的时刻。偶尔让他出去遛一趟,所到之处,犬吠声此起彼落,轰动整个花园。一天深夜当我出国回来,大门一开,ROCKY即兴奋地飞奔出去。凌晨12点的出走,让许多邻近的狗狗吠得特别起劲。当我整理好行李,洗澡完备,他还在外散步。他的调皮好动非比寻常。一次当我开着车门在里面整理文件时,ROCKY拼了命跳上前座乘客的座位,他将身体钻进安全带里,伸出好几寸的舌头,一副准备出游的模样。结果挨了我三天的臭骂,因为车里满是他短短的毛。

ROCKY的相片被放上PET FINDERS 後不久,就有买主对他感兴趣。我们的友谊只维持了一个月就结束了。在我还来不及向表弟说要将ROCKY留下时,他已经被一个妇女收养了。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1 comment:

Jessy MY Lee said...

Hello my friend. Finally I've got to see you.

It's so good to know you are a blogger too. I've linked yours to mine http://leemyjessy.blogspot.com

Feel free to visit it. Hope to catch up with you later.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