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CFP



行内人都明白CFP就是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的简称。最近外面的朋友问我在忙什么,我都说自己在K书,K啥,K"CFP"。


打从脱离马大正规正矩的教育之後,从未试过参加其他学院的专业课程。以前印象中学校要象学校才够气派,有湖有山有水有宿舍,住在里面的人都得修炼得超凡脱俗。而今林林总总的学院在吉隆坡市内比比皆是,学校和闹市只在咫尺间。课堂上的政治经济金融,转身在校外车水马龙的人间就可得到实践。而我选修CFP的地方就是最佳的示范。


举凡寿险从业员经过BNM的规定都必须完成RFP。自从CFP不被允许自动转换成RFP资格後,CFP的追随者也相应地减低。负责课程编排的SUREN说其实MBA也可以申请直接挑战CFP Module 6,唯申请只能在9月份进行。


普遍上在考取了Module 1之后才可以继续M2至M5,而M2至M5则可仁选其一二来修,不必按照先后次序来完成。但M6却必须在考取了M1至M5以后才可以报考。上课时间一年分为两个学期。换言之单单M1就化去了半年的时间,接下来M2至M5至少也要另外一个半年、一年或以上,加上最后的M6,整个CFP需时最快一年半,普通速度也要两年才能完成。我终于明白SUREN说MBA可以直接转换成M6的好处了。Anyway, study is also quite fun !! 学生生活永远是幸福的。


班上的同学只有我和另外两人来自寿险界,其他好学者来历蛮多元化,其中包括银行、会计、市场销售、IT、甚至工程领域。马来西亚财务管理有见意识抬头的倾向。讲师对于我们班上的组合也颇见惊讶。在问题讨论环节时大家的意见也相当均衡,可以正确反映财务管理在个人生活上的协助。


CFP说难不难,我K了几天考回来的M1就只得了一个PASS。SUREN说其实它并没有A、B、C的区分,就只有PASS 和FAIL。在习惯了追求卓越之後,这种合格与不合格的界线突然让人轻松起来。#(^0^)#

1 comment:

Jessy MY Lee said...

Wow, congratulations.
You are such a gen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