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看一场歌剧

伦敦的歌剧在世界是有名的。曾经看过一本小说描述一位伦敦剧院演员,得到美国Hollywood著名导演的赏识,到美国拍电影,然后开始了她灿烂的明星生活。现在我们看的电影,荧幕上的一切都是经过电脑加工剪辑的效果,和真人在台上演译的感觉完全不同。


这里的Theater广告很夸张,差不多每个Tube Station电梯两旁都贴着各个歌剧的广告。由著名的MAMA MIA、LES MISERABLE、PHANTOM OF OPERA到一些小剧院都是长年类月地在PUBLIC AREA打广告。相比之下,这个城市的文化水平果然不是赖的!



这些歌剧的门票价钱不定,如果是在歌剧院内购买,肯定会比外面这种售票站昂贵。而每个不同的售票处,又有不同的价钱。运气好的话,可以在最後一分钟“拣“到便宜又不错的位子。这种情况通常都是在要开演前的半个小时之内才发生。便宜卖总比卖不出好吧!不同的歌剧肯定会有不同的价格,而座位的安排也是决定票价的因素。就象观看演唱会,”山顶“的票价远比”台前“的票价廉宜。经过我们到处奔跑询问,票价最贵的就是MAMA MIA、LES MISERABLE 和PHANTOM OF OPERA 了。其中又以MAMA MIA排首位。当我们一踏出COVENT GARDEN或唐人街的地铁站,到处即可见THEATER的售票处。若有兴趣观赏不妨多问几家比较一下价钱,who knows还可以省下钱看另一场。票价最贵的日子是星期五晚或星期六,高峰时期一张票至少要70磅或以上。



THEATERS多数都座落在COVENT GARDEN一带,有趣的是,因为售票处和剧院不是在同一座大厦,因此买票後通常售票员会给我们一张步行到剧院的地图,如果那是不太出名的歌剧,有时在街上转来转去,也要花一点时间才能到达。



MAMA MIA是一栋很大的歌剧院,在路上非常显著。


在看过一场不太出名的小剧後,我们选择了LES MISERABLE感受一下大制作的气氛。听说LES MISERABLE在伦敦上演多年,到目前为止还是非常叫好的歌剧。它的背景是在法国十九世纪的革命时代,描述当时的社会如何逼迫穷人,然后一群年轻人为社会争取平等对待的际遇。剧中穿插了罗曼史和一些轻松搞笑的片段,在音乐和唱演之间,得到观众的喝采!剧终,全体演员谢幕时,整个剧院的观众都站立给他们最响亮的掌声。一个演员所期待的也许就是这一刻!


MUSICAL THEATER,really a no miss for London !!

2 comments:

Jessy Lee said...

Oh yes, I love London's threater. Considering every performers sing and act in live, it's so much different than watching a movie.

Would defintely go for another one if I happen to visit there one day.

Fionne Chong said...

right... I appreciate the theater very much, wish it would stay against all new tides nowa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