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生命很重,生活很轻


这个周末吉隆坡出奇的冷清,我开着时速80至100公里的车从蒲种到Bukit Antarabangsa的Financial Outlet 站岗。一路上音乐在车内飞舞,DJ 说“生命虽然很重,生活是可以很轻的”。对啊,严肃的生命搭配轻松的生活,那本来就该是人生。



中学的时候曾经和好朋友说过,若我们活到30岁就不晓得是什么光景了。那个时候我们还上吉他班,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闲空没事不是乱乱写稿就是弄诗社,搞华文学会,办壁报。记得以前我认识的学长都好有气质,举手投足唱歌作曲,完全是现代版的韩剧造型。哈哈。。。蓝蓝的天空蓝蓝的心情,so cool man !后来阴差阳错,竟然让我混了进中文系,变本加厉,蓝色的忧郁如影随行,驱之不去。毕业後,错综复杂,结果选择了寿险行业,一份人人看来艰辛坎坷的事业。由求学时的不问世事,到现在每天面对世间不同面孔的改变,虽非突然,但期间的过渡,若没有一种反扑归真的简单心情,性格分裂肯定难免。



常常当新朋友要认识我时,总是这样介绍,基督徒,卖保险。哈哈。。。对方如果知难而退是很正常的事。对我而言,那只是一份职业加上信仰,就象填写表格的必须资料一样简单。



刚到教会是大学的一个room mate带我去的,虽然以前也在家乡的教会上吉它班,贪它不用缴学费,老师也帅,但正式到教会做礼拜是在吉隆坡的事。后来习惯了之后就自己一个人去,然后顺其自然就洗礼了。常听一些有学问的朋友讲,他们看圣经也研究佛经,尊敬可兰经也相信轮回,凡事好商量,日后好上天堂。也许因为懒惰怕比较,我只选一家,别无分店。天堂地狱到时也唯有任命了。



生命要承载的病痛死别本来就很沉重,换个角度,以简单的方程式来生活,驾轻就熟,轻松自在。chee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