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同学聚会








去年年底圣诞之前,大学同系的同学在我家聚会。大家很久没见,见面时认得脸孔记不起名字。读书时习惯三个子连名带姓喊对方,这种现象应该都是给老师训练出来的。当然还有我们的名字都很接近,敏杰芬芳、非淑即慧,成仪乐燕、冰青玉洁、昌荣建国、富桂达仁。这点,完全反映我们是同一个年代的人。记得N年前我还有一个笔名,叫易子谦,我的朋友叫张芷乐,纵然有别,气质却一致。名字,一个永远与时代潮流同步迈进的称号。


那次的聚会,聊得非常尽兴。我的女同学还是非常单纯,工作背景不太 corporate,男同学也习惯性谈政治时事。当时我下定决心以后要与大家多联络,但新年过后我的手机失灵,好不容易存下来的号码也recall不回来了,呜!!


後来在新年期间,我们金宝母校也举办了年度校友会新年聚餐。所谓校友,其实大部分都是年长我们十年以上的学长参与,我们可以说是当中最年轻的一批。在吉隆坡见到这许多金宝人共聚一起,是非常温馨的。广东话满场飞,但台上的司仪主持人等用的还是标准的华语,hmm... 很“培元” style !我的同学们呵,有些真的是好久好久没聚了,当中还不乏和我住在同一区的。这生活真的让人折腾,叫我们都被规划在自己小小的圈子里打滚。所以我常觉得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往往就出现不一样的圈圈,这一圈一圈串起来就是一生了。庆幸的是,每个圈子我都还保留一些比较谈得来的朋友,常常想到某个人就联想起其他人,不晓得他们现在怎样了。有些在国内住在和我家同一个 taman,更多的是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国内国外。有些交情很浅,见面时还要象玩拼图游戏般摸索对方在内心的印象,有些虽然很久不见,但他的名字他的姓氏却又那么容易脱口而出。



这一路走来,谢谢我的每一位朋友,虽然记忆会模糊,感情会淡化,但是他们的陪伴让我的回亿不至于空白,在欣赏之余懂得珍惜。

2 comments:

Jessy MY Lee said...

Hey, your home-sweet-home looks very cozy to me. And your bedroom, so romantic...

Fionne Chong said...

Oh, that is not my bedroom, it is a special corner next to sitting room, i call it "forever christmas" especially if I don't remove the christmas tree. The reason is there is a fireplace, where I decorate it into cottage style. So, it looks cozy.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