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游子城









前两天回去家乡,这可是新年後第一次回去。以前绝对想象不到我的家乡有一天也会变成游子城。或许因为最近和在 UTAR 念书的朋友有接触,让我也渐渐感染了游子的心情。是去年年中吧,金宝的 UTAR 正式开始启用。它的存在让一个老人和小孩的城慢慢找回当年的活力。而自从 UTAR 的落实,每一次当我回到这个小镇,每次的探索都有新的发现。这一趟,我特地将它目前的面貌照下来,以便以后对照起来,改变的痕迹就有迹可寻了。


这里的钟楼,是踏入小镇的座标。许多外坡的长途巴士都会选择在钟楼附近让乘客下车。而逢年过节,多少家人曾在这里迎接游子归来。

两条长长的街道排列起来就成了人们生活的活动中心。以上较繁忙的街道是“戏院街”,事源曾风光一时的电影院就在街尾,现在洗尽铅华,要看电影唯有到怡保的迷你电影院了。

传统的巴士还时而可见,这类“站站停”的巴士往返金宝和附近的小市镇。


某一天我回家的时候,发现 Pizza Hut肃然耸立在街道的中心,吓了一跳!

陪我成长的KFC已经过多番粉刷!

要买手信,鸡仔饼是不二选择。

著名的金宝古庙,背山而立,充满灵气 。

这间美丽的天主教堂依然让我心动。



这里以前是我奶奶的家,也是我小时候第一次接触树林的地方。屋子后面是一片大大的果园。沿着屋前的路一直走就是金宝的瀑布。

和UTAR的学生接触过后,才知道之前我介绍的两条街道已经变成 Old Town了,因为在UTAR附近这些美丽的建筑物已升级为 New Town,气煞!而这间酒店就是 New Town 的代表作。


好神气的 New Town 哦 ,店屋大部分具有欧洲风格。

在New Town 各处都建有专让学生步行的盖顶人行道。

UTAR外面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这个“西湖/westlake”。而湖边三层楼的房子大部分都是UTAR生的 Student House,幸福 nia!

湖边还设有脚踏车专行道。我UTAR的朋友说这里很多学生都踏脚车,因为校内的车位和电单车位不足,非常麻烦!她还看到不少女同学来到这里才学脚车,常常失控翻车!


哇!这则广告“大耳窿”意味很浓!

湖边清晨和傍晚时分常有人垂钓。

湖的另一边就是拉曼大学了,如何?


校内到处可见这样的景致。

这里有一种很特别的燕子,脚长长瘦瘦,很大只,发出很大的声音,霸占了这片树丛。

Zoom in 看其中一只,有点模糊,唉!只可意会。


Faculty 旁边黄花落了一地,好不浪漫。


就连荷花也来凑热闹,开了满池。



校外大马路,开着车子可见云海,soooo nice .....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哇。。真没想到金宝的拉曼环境竟然如此的诗情画意。。真羡慕他们啊。。

感谢你带我“游览”了一趟金宝!如此怀旧的old town。。和哪焕然一新的new town,真的是天壤之别啊!这,就是历史的见证吧!

Fionne Chong said...

hahaha.... u could drop by a line finally. Yeah.. Kampar one day trip we have done. :)

Jessy MY Lee said...

Compared to many old towns, ours is a fast developed one hoh?

I'm so proud to be a Kamparian,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