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部落格

最近我发现常常看别人写的部落格有一点点象偷窥。我说真的。当然有很多种部落格,大部分都有各自的主题,比如旅游、专题、时事、电影或对于生活的一些看法等等。但是有更多的人都写电子日记,尤其是那种完全没有掩饰,坦荡荡地向别人解剖自己的部落客。其实我是非常佩服他们的。因为在这里,我还是有所保留的。

最近有一个网友和我分享他的部落格,因为我称赞他的英文棒,叫他去写部落格,结果他说其实他也有一个blog ,而那个blog 是匿名的。或许因为我们只是擦肩而过,我们在现实生活里互不相识,所以他也就放心的让我游览。那是很真实的日志记载,每一天都有他的心情他的烦恼,他对于许多事情的看法。那是很奇怪的一个个体,脾气暴躁起来象要刹人似的,常常骂这个怨那个,尤其是现在经济不景,更是雪上加霜。另一方面对于电影和小说的分析却又那么动人,仿佛让人置身其中。在部落格里面,他完全开放自己,full of fantasies。他一再强调,自己之所以如此坦然,是因为那是匿名的,没有人知道那是他的,就连身边的朋友不知道。以前他曾经两度赢得最佳部落格的award,也没有人知道是谁写的,连颁这个奖的人都不知道,wah sai....

人的内心都有一些隐秘的角落,一些不便或不愿透露的东西,连情人亲人也去不到的地方。Hmm... 部落格果然有它的妙用,尤其是匿名的 。。。

p/s 今天很辛苦才学会怎样将video clip 放上 blog,而且还要劳烦香港的老朋友教我。“喜帖街”很棒的新歌,我喜欢,一起来听!


1 comment:

Jessy MY Lee said...

Congrat! I'm glad to know you'd made it. Good job.

Wow, 4 new entries at a time, I'm impressed. Keep that on, ok. I'll be your die-hard 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