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恋上薰衣草


据说薰衣草有治疗失眠、镇定和抗忧郁的作用。前阵子到购物中心,还看到薰衣草香枕,相当新奇。我打开抽屉的瓶瓶罐罐,发现我的美容用品也有不少是附有薰衣草精油的。由洗发水到润肤液,原来在不知不觉间,我的生活已经沾上薰衣草的味道。


今天,好不容易决定要在七月到北海道看薰衣草。过後我在网上收罗了许多薰衣草的图片,还有以下这难得的薰衣草冰其淋。七月的北海道是薰衣草的季节,也是紫色的浪漫。当然到北海道,也不纯是为了薰衣草,日本这片土地,于我而言有一定的吸引力。



记得我早在18岁开始就上了几个月的日文课,那时刚刚完成中学,没事可做,就和朋友凑热闹上日文。那时简单的 あ い う え お,か き く け こ,さ し す せ そ,た ち つ て と,な に ぬ ね の, は ひ ふ へ ほ,ま み む め も,や ゆ よ,ら り る れ ろ ,わ を 就这样背起来了。在大学选修外文课时,我也挑了日文,以为基础有了,学起来应该比较轻松。其实也不然!但是那段乱乱讲日文的日子很叫人怀念。现在想起来,不晓得我美丽的日文老师怎样了,而同学之中,也真的有一位同学毕业後到日本修他的硕士博士了,现在也该毕业了吧!而以前的以前我的初恋情人也是常出入日本的,这片土地呵,让我有许多的遐想。昨天我还找到了一个在线上学日文的网站,超棒!看来在启程前,我也得恶补一下了。

每天加入一些新元素,原来快乐可以这么简单。加油!



No comments: